close

 學員:王健豪

畢業學校:元智大學機械系

考取校系:成大工程科學、成大醫學工程台大生機電

考取心得分享:

我是推甄上的但是我非常建議學弟妹們從大一開始就可以好好準備學校的課業,當然上了大學也要好好的玩一下,但是如何在這兩者之間取得一定的平衡是很重要的。推甄不外乎就是看重在校的成績,如果平常就有認真在準備課業,一方面底子可以打得不錯,另一方面又順便準備到推甄最重要的環節,整個就是一箭雙鵰啊!

 

推甄是多給自己一個機會,可以讓自己免於考試的極大壓力,當然在準備完推甄的事宜之後也可以繼續準備考試的部分,何樂而不為!對機械相關科系而言,推甄時教授都會比較注重主科的成績,其中工程數學就是非常重要的指標依據,其他相關科目就以各組需求而定,在口試的時候甚是會問一些相關的專業問題,當然如果本身底子很好的人就不用擔心面試的時候會被問倒,甚至是當答到連教授都不知道該問什麼才好的時候,就表示你離成功又進了一步了。

 

所以在這裡建議學弟妹一定要把工程數學的基礎打好,這樣我如果不推薦中壢大碩的周易老師我就真的太對不起自己了,周易老師有自己的一套方法讓你碰到再困難的問題都可以迎刃而解;動力學的部分,曾永銘老師很特別的地方是會教的很詳細,讓你由觀念去解題;至於自動控制的部分,詹森老師的上課筆記整個就是威到爆炸,所有的精華都在裡面了。有這三大神人的幫忙,我從中學到了不少的東西,最後也由推甄上了研究所。

想和學長姐一樣當個甄試贏家嗎?點我洽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zu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